close

5月28日端午節當天,參與朋友教會舉辦的活動-石碇一日遊

當天很不幸的我一早就睡過頭了XD

 

石碇一日遊1.jpg 

 

匆匆忙忙的搭上捷運,心中祈禱著不要遲到太久XDDD

 

石碇一日遊2.jpg 

 

 

在預定的地點發現友人開車在捷運門口等,此時的我已經遲到20分鐘= =

 

石碇一日遊3.jpg 

 

 

因為是教會舉辦活動,參與人數眾多,即使在這情況友人還是很有修養的對我微笑....XD

 

石碇一日遊4.jpg 

 

 

天使阿~~~Q_Q,但是到了集合地點才發現事實..........

 

石碇一日遊5.jpg 

 

 

就算是這樣她也盡可能的安撫我XDDD讓我感到深深的罪惡==......

 

石碇一日遊6.jpg 

 

 

開了20分鐘左右路程踏上了石碇,對沒來過石碇的我可真有特別感受呢^^

 

石碇一日遊7.jpg 

 

 

石碇吊橋是第一個景點,外觀看起來很紮實,實際上很會晃呢~~調皮的人總不免晃個幾下讓後者感受XD

 

石碇一日遊8.jpg 

 

 

石碇有著連接雪霸方向的第五高速公路,配上經過整修的步道混雜著特別的風味

 

石碇一日遊9.jpg 

 

 

步道上看到一柱被植物覆蓋成一片葉子形狀的支柱,突兀的對比讓我印象深刻

 

石碇一日遊10.jpg 

 

 

另外還有廢棄已久的房屋被植物遮蔽著,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....

 

石碇一日遊11.jpg 

 

 

中繼休息站是聊天哈拉最佳場所,人數眾多的我們彼此認識介紹的好地方XDD

 

石碇一日遊12.jpg 

 

 

離開休息站後,連接上的是石子路鋪成的步道,相較之前此地更加涼爽且舒適,還不時傳出鳥兒啼叫的聲音

 

石碇一日遊13.jpg 

 

 

石碇可真好山好水,清澈的溪流還可看到豐富的魚群在水裡優游,熱心的領隊還給予一人一包魚飼料供餵養

 

石碇一日遊14.jpg 

 

 

但是,中國人的本性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石碇一日遊15.jpg 

沒錯,口中提到的都是吃= =  我也不例外= =,  中國人阿........

石碇是淳樸的鄉下,老街總是會看到沒鎖門且大門敞開的房子,似乎也不介意遊客往內窺看似的......

 

石碇一日遊16.jpg 

 

 

老街上有個創立百年的石碇國小,規模不大,稍微舊式的建築引起我的興趣

 

石碇一日遊17.jpg 

 

 

不愧是百年歷史的國小,廁所還是男女共用的這點讓我大為驚訝!!!  小朋友沒關係但是大人怎麼辦阿= =|||

不僅座式廁所嬌小,男用小便桶也是很嬌小XXDDD  另外洗手台也很矮,個子高的人可吃不消呢...

 

石碇一日遊18.jpg 

 

 

領隊為了增進彼此互動,特地舉辦了大人小孩都參加的"躲避球賽",自從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玩過的我可懷念歐^^~

 

石碇一日遊19.jpg 

 

 

不過呢,就算是大人了,投球技術依舊差勁,小朋友還比我厲害呢= =

 

石碇一日遊20.jpg 

啊啊,技巧不好多包涵呢= =

沒多久就到午餐時間,石碇的豆腐可是出名的美食呢~眾多菜色包含了豆腐羹,油炸嫩豆腐,油炸溪蝦魚,紅燒豆腐等等...其中我最愛的是油炸嫩豆腐,新鮮柔嫩的豆腐可真讓人食指回味呢>Q<

石碇一日遊21.jpg 

超~~~~~美味的啦!!!!!!! 去石碇遊玩的旅客請試吃看看!!!!

 

旅遊最後,回到國小繼續躲避球廝殺!!!不望報仇的我怎麼能放過這一刻呢!!!只不過實際跟理想還是有差距...

石碇一日遊23.jpg 

對啦!!!是你們太厲害不是我太差齁~~~~~!!!

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遊玩時間卻足以帶來歡樂,大人跟小朋友玩的很高興呢^^,

石碇真的很漂亮,老街的溪水還有眾多魚群優游著,在都市見不到的水溝摸溪魚這裡可體會的到~~

只可惜的當時沒帶相機,畫面構圖幾乎靠回憶想像,相似度可大打折扣了,不過沒人會介意吧 :P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